國小四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關愛生命

國小四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關愛生命

同學們,看到被風颳倒的小樹苗,你們會怎么做呢?是扶起它,還是折斷它?看到受傷的小鳥兒,你是醫治它,還是不理它?......這些都是一些對待生命的表現。現在,就請同學們來看我是怎樣對待這些生命的吧!

一天,在去書店買書的路上,天空中煙霧迷濛,還刮著大風。我走著走著,突然發現被風颳倒的小樹,它垂頭喪氣的彎著腰,好像正在可憐巴巴的瞅著我,對我說:“小同學,快來幫幫我吧!”我本來想不扶它,可又一想,如果這棵小樹是我的話,我的心裡會怎樣的想呢?於是我把這棵小樹扶了起來。

還有一次,我看見受了傷的小鳥兒,一是好玩,二是可憐它,就把它拿回家裡養。誰知不懂技術,不到一周小鳥兒就去見上帝了。為此,我傷心了好久,幸好有媽媽安慰,我才把小鳥兒埋了。

雖然,這些事情都是非常普通,但這些都是熱愛生命的表現,希望同學們多做些熱愛生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