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下學期五單元作文:關愛生命,人人有責

國小四年級下學期五單元作文:關愛生命,人人有責

“關愛生命,人人有責”這句話隨是隨地都在提醒我們珍愛生命可有的同學就不愛惜。

我聽警察叔叔說:“一個11歲的男孩兒,作公共汽車,一上就動摸西摸,在過橋後,汽車轉彎時,男孩被甩出車門,送進醫院,可能有身命危險。”

在我的身邊也有許多交通事故。就拿我最親近的爺爺來說吧:

“一次爺爺因生病而住院,不久就出院了,不料剛出醫院就被一輛如飛來的三輪車撞倒,因此又是縫針,又是住院。”此時此刻我想到了千千萬萬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毀於交通事故,又有多少個可愛的生命被交通事故剝奪……

大家要知道以下幾點:

第一,我們要學習交通安全知識;第二,要懂交通規則;第三,要尊首交通規則。同學過馬路時,應該走人行道,還要看看左右兩旁有沒有車;在公車上,不能打鬧,要坐在座位上或拉著扶手;有很多同學騎車上學、回家就更該注意交通安全。

請大家聽我再次呼籲:“屬於你的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學會珍惜學,學會自我保護,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