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級下冊1單元作文-美麗的家鄉江西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1單元作文-美麗的家鄉江西

廬山,位於江西省北部,古人稱它為匡廬。以雄、奇、險、秀著稱,享有“匡廬奇秀甲天下”的美譽。這裡氣候宜人,景色如畫。雄:指山很高。奇:廬山的景色很美,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險:你爬山的時候,一步不留神,就會摔下去。秀:你要是爬到了山頂,山頂上空氣清新,鳥語花香。你向下一看,一棵棵碧綠的樹就像一個個穿著綠衣的士兵。那美景真令人心曠神怡。

廬山還是有名的避暑和療養勝地,從古到今,廬山的明媚秀麗吸引了眾多名人:李白、白居易、陸游……都在這留下許多名篇佳句。

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那裡煙波浩渺,水草豐美,棲息著珍貴鳥類。春天成千上萬隻白鷺、野鴨、大雁等珍稀鳥類向鄱陽湖飛去。那裡盛產魚蝦,被稱為“漁米之鄉”。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成千上萬的鳥類展翅高飛,那個時候湖水倒映著夕陽和鳥兒美麗的身影,湖面上金色的光斑和銀色的光斑交錯著,閃閃發亮,這是一幅多美的畫面啊!

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