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1單元作文:家鄉的小河

家鄉的小河iloveyou.你使我變得更幸福。

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見有一些人往小河裡亂扔垃圾,那時,我真想走上去問他們:難道他們不知道一個保護水的名言佳句嗎?難道他們不知道保護水資源,人人有責嗎?唉!回想起以前小河的樣子我都有點捨不得啊。

春天來了小河兩岸綠草叢生,吸引了很多人去釣魚,踏青,每當我看到這樣的場景,我都覺得很幸福。

不知不覺,夏天到了,小河清澈見底,水涼涼的,清清的,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從我腳板下鑽過去時,逗得我哈哈大笑,讓原本在水中嬉戲的我都忍不住停了下來。突然一隻小鳥從我眼前飛過,打亂了這種平靜,頓時河面又熱鬧了起來,每當這時我心裡就感到十分的幸福。

秋天來了,樹葉飄飄灑灑的掉到河裡,河水看起來就像葉子那樣的黃,安靜的小河有了落葉的掩蓋就更加美麗了。

冬天到了,小河結了冰,冰下的水變得冰冷刺骨,河邊的小草被冰雪覆蓋了,冰雪滋潤著枯萎的小草,它們都等待著第二年春天的來臨呢。

我愛你家鄉的小河,你哺育了我們,你就像母親一樣養育著我們,陪伴著我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