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家鄉的春雨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家鄉的春雨

細如牛毛的春雨淅淅瀝瀝,如縷如絲地飄落大地,織起了一張無涯的地毯,整個大地一片嫩綠。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幅輕紗似的薄霧,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快樂的小燕子穿來穿去,想用尾巴剪斷雨簾……

雨滴兒像顆顆珍珠,一把把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泛起了陣陣漣漪。機靈的魚兒躍出水面,仿佛要喝那晶瑩的水珠。春雨綿綿,灑在梧桐樹上的葉子“沙沙沙”,像少女輕撫琴弦,又像蠶寶寶在吞食桑葉……小水珠飄在桃花那胭脂般的花瓣上,滾動著,聚集著,花瓣上便出現了千顆萬顆閃爍著光彩的珍珠。

嘀嗒,嘀嗒,雨珠兒落在地上,滲進肥沃的泥土裡。麥苗兒伸展著眼嫩葉,頂著亮晶的雨露,像悲翠那樣綠的發亮,小草甦醒了,舒展著身子,鑽出了泥土……

嘀嗒,嘀嗒,春雨落在人們的心坎上,一位老農站在雨里,任憑雨水滴在他花白的頭髮上,喔!他笑了,臉上的皺紋開了花仿佛在說:“春雨貴如油啊!”

喔!春雨,你是春姑娘的忠誠使者。你跟隨著春姑娘來到大地,大地便生機勃勃,散發出一陣陣花草和泥土的芳香,仿佛是樂師靈巧的手,撥動著人們的心弦,使人們撥種起一種美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