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人教版:我愛石榴樹

三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人教版:我愛石榴樹

在媽媽的單位—幼稚園有兩棵枝繁葉茂的石榴樹,就象忠於職守的衛士一樣站立在大門的左右兩側。

石榴樹的樹幹很高,有四米多高,小碗口那么粗。樹冠很大,一到夏天,翠綠翠綠的葉子密密層層,就像一把綠絨大傘,把半個小院遮得嚴嚴實實。下課了,幼稚園里的小朋友就來到石榴樹下講故事、做遊戲,別提多開心了。

初夏到了,石榴樹開花了。這些花火紅火紅的,樣子像一個個小喇叭。它們均勻地開在綠葉叢中,整個樹冠就像一匹彩色的錦緞。我走近一看,只見火紅的花瓣,中間還簇著幾絲淡淡的黃色的花蕊,不時有陣風吹來,會發出淡淡的清香。

花謝以後,樹上就綴滿了一棵棵石榴。石榴果圓圓的,略有稜角,表面先是淡黃色,逐漸變成淺紅色,最後變成深紅色。熟透了的石榴籽粒飽滿,有的把外皮撐破了,仿佛咧嘴大笑的孩子,流露出豐收的喜悅。

摘下一個石榴剝開外皮,只見裡面排列著一顆顆白裡透紅的、亮晶晶的小籽粒,像水晶、像瑪瑙、像珍珠……我迫不及待地剝下一顆放進嘴裡輕輕一咬,果汁四溢。嘿,味道酸酸的、甜甜的,直沁心脾。我真是又想吃,又不忍心把它們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