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家鄉的小河

我的家鄉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村子東邊的那條小河。

春天,小河裡的冰化了。河水叮叮咚咚的流著,好像在給我們彈奏春天的讚歌。河邊的小草發出了嫩綠的小芽,那是春天的眉毛呀!野花三三兩兩的開了,紅的黃的,那是春天的眼睛呀!

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茂密的枝葉擋住了火熱的陽光。我和小夥伴在小河裡游泳,打水仗。大人們三五成群的坐在樹下聊天,打撲克。好一副愜意的圖畫!

秋天到了,每天下午一放學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提著小桶拿著小鏟子跑到小河邊去挖泥鰍。黑黑的泥鰍滑溜溜的,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挖出來,有時候剛挖出來了它又鑽進去了。我們身上,臉上弄的都是泥,可是即使是這樣不到天黑我們誰也不願意回家。

冬天,河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嚴寒摘走了樹上的枝葉,風乾了岸邊的小草,卻擋不住我們快樂的腳步。我們在河面上溜冰一會兒比速度一會兒技巧,在寒冷的冬天也能玩得滿頭大汗。

家鄉的小河給我的童年帶來無盡的歡樂,我愛家鄉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