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的童話寓言故事作文:蟻蟻相爭,旁蠶得利

一個清晨,萬里無雲,陽光明媚,兩隻螞蟻因為一片桑葉吵了起來。

“為什麼是你的?”一隻叫小軍的螞蟻說,“又憑什麼是你的?”一隻叫小剛的螞蟻說……最後他們打了起來。這時一條三天沒吃沒喝的蠶看見了桑葉,想了一會兒,想出來了一個辦法,它對兩隻螞蟻說:“小兄弟,你們不如用一個公平的方法來看一看:誰配拿走這片葉子吧?”“咱們比跑得快吧!”兩隻螞蟻連想都沒想就跑了。它們跑遠了蠶在背後笑道:“為爭一片桑葉,奮不顧身去賽跑?!”它剛要拿走桑葉,可是螞蟻又往回跑來了,蠶急忙放下葉子,想:“一計不成,再生一計”。幾秒鐘後,兩隻螞蟻幾乎同時到達。蠶說:“你們倆都是第一,那就平分吧!”蠶故意分了一半大一半小,兩隻螞蟻叫道:“不公平!不公平!”於是蠶把大塊的葉子咬掉了一大口,結果比那塊小的葉子還要小了,然後又把小塊的葉子咬掉一大口……就這樣分來分去,最後葉子只剩下兩個針尖那么大了,大部分都被蠶吃掉了。

兩隻螞蟻呆呆地看著小得可憐的桑葉,後悔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