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國小三年級的童話寓言故事作文:鱸魚和山螺

從前,有一對好友,他們是鱸魚和山螺。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裡,河水是那么的清亮,水清澈得象一面鏡子。可就在這時,突然聽到一陣喧鬧聲,原來是水族群要開一個演唱會。鱸魚和山螺也想參加,所以他們在家很用功地苦練。

演唱會的時間快到了。台前人山人海,鱸魚和山螺倆是第一個到場。不一會兒,演唱會開始了。鱸魚和山螺是一組的。他們倆自信地登上了表演台,歌聲是那么地嘹亮,動聽。迎來了全場的歡呼聲和鼓掌聲。這時,山螺覺得台下的聲音只是送給鱸魚的,納悶不解地想:為什麼大多數魚的掌聲只給鱸魚喝彩呢?難到我表演得不好嗎?

表演結束後,各自回到家裡。山螺忍不住問鱸魚:“鱸魚,今天我也唱得不錯呀,而且也很盡力。為什麼大多數魚都只給你鼓掌呀?難道他們認為我表演得不好嗎?“鱸魚說:“我也不知道呀”對面的黃鱔聽見了他們倆的對話,於是箭一般地游過來對山螺說:“山螺,你的努力我已經看見了,不要這樣想,不需要去理會別人的眼光,只要自己曾經努力付出過,結果怎么樣不是最重要的,重要是好好做人才是你最大的成功。”山螺聽了黃鱔的話,覺得很有道理。

於是,他再也不計較得失。每天高高興興地生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