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童話的寓言故事作文:小象看病

小象有個壞習慣,每天都不刷牙。因此,象媽媽傷透了腦筋。

有一天,小象的牙突然疼了起來,象媽媽一看,原來小象的牙壞了。於是象爸爸和象媽媽就準備好車,準備送小象去醫院拔牙。誰知,小象居然趁爸爸媽媽準備車的時候,偷偷跑了出去。

小象來到好朋友小兔家,小象把自己所發生的事告訴了小兔,小兔一聽,便勸解小象去拔牙,小象不願意,就走開了。

小象又來到了小猴家,小象再一次把事情告訴了小猴。小猴也勸解小象去拔牙,可是小象怎么也不願意,好像他和拔牙有仇似的,還差點罵小猴了呢。

小象又來到小豬家,小象再次把事情告訴了小豬,而小豬可不像小兔、小猴一樣一點文化知識都沒有。(因為她是森林裡最有學問的人)她聽了小象的事後,耐心的想了一會兒,然後把為什麼要拔牙,拔牙的過程等一系列拔牙的知識全告訴了小象,還說了拔牙一點也不痛。小象聽了,快速跑回家,和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我要去拔牙!”。爸爸媽媽高興極了,馬上帶小象去了醫院。

拔牙的過程中,小象一聲不吭,因為小豬說的話她是非常聽的。

拔牙後,爸爸媽媽問:“小象,你怎么這么勇敢呢?你平時可是最怕拔牙的呀!”

“因為小豬說,拔牙一點也不痛。”小象高興地說。

小象不僅不害怕拔牙了,而且他還養成了早上晚上兩次刷牙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