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童話寓言的作文:狐狸和烏鴉有新說

600字童話寓言的作文:狐狸和烏鴉有新說

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分別住著狐狸一家和烏鴉一家,狐狸一家好吃懶做,時常想吃點免費的午餐。

而烏鴉呢,自從上次被狐狸騙走了一塊肥肉後,它就發誓:再也不會上那狐狸老賊的當。

時光匆匆,不久,狐狸和烏鴉就都有了小寶寶。烏鴉的小寶寶剛一懂事,烏鴉就對他說了自己當時受騙的經歷,小烏鴉想:“媽媽真笨,竟然被老狐狸騙了,我可聰明多了,才不會上那老狐狸的當。”而在另一邊,老狐狸也在津津樂道的對小狐狸講著自己是如何騙到肥肉的。

真是無巧不成書,一天,小烏鴉正叼著辛辛苦苦得來的肥肉,停在樹上休息,小狐狸正好路過樹下,他看到那塊肥肉,饞的口水都流下來了。他想:“我何不用媽媽的方法騙小烏鴉的肉吃呢?”於是小狐狸就有耍起了老狐狸以前偏老烏鴉的一套。小烏鴉見了,理都不理他。小狐狸見老狐狸的方法行不通。眼睛滴溜溜的轉了一圈,就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只見小狐狸換了一副嘴臉,破口大罵:“小烏鴉,你們是世界上最可惡的東西,無論是誰,見了你們都要遭殃,聽見你們的聲音就要倒霉。你們是最討厭的東西!!!”小烏鴉一聽勃然大怒,說:“你們才是實界上最可惡的東西,狡猾,惹人厭!”可是就在這一剎那,小烏鴉嘴裡叼的肉掉了下去,被小狐狸一口吃了。小狐狸的目的達到了他抹了抹嘴巴,得意洋洋地說:“小烏鴉,你沒想到吧。哈哈,這次你又受到了什麼教訓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狐狸一樣的壞人不能害怕,要善於鬥爭,敢於鬥爭要識破他的詭計,要知道,壞人的嘴臉不管怎么變,它的狡猾本性是變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