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字童話寓言的作文:森林裡的全能學校

900字童話寓言的作文:森林裡的全能學校

喜鵲貼出了大型廣告,“為適應時代需要,本校將推行全能素質教育,無一不學,無一不教,包您的孩子成為無所不能的通才。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學費:每學期3000元,培養費2017元,贊助費1500元。”

森林裡一時議論紛紛,褒貶不一。家長們還是動心了,儘管價格不菲,畢競“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嘛。智力投資,紛紛不惜血本,全能學校學員爆滿。

“天鵝!”“在。”“青蛙!”“到。”小鷹問:“老師,乾什麼?”喜鵲校長皺了皺眉:“以後喊到你們的名字,一律要說‘yes,sir_”…真新鮮呀!”國小員們議論起來。“現在我宣布,全能學校正式開學。”“yes,siri”喜鵲校長滿意地笑了。

全能學校無愧於“全能”二字,什麼飛行課,長跑課,跳躍課,歌詠課……五花八門,家長們都很滿意。

飛行課由校長親自執教:“仔細看著,翅膀張開,兩腿向後蹬,扇翅,起——”喜鵲校長飛了一圈兒落到地上,叫學員們自己摹擬練習。“校長,我們怎么辦?”青蛙、兔子齊聲喊道,他們沒有翅膀,怎么飛呀?校長兩眼一瞪:“有志者事競成!”於是兩人苦著臉,腿都跳腫了,就是上不了天。

跳躍課,小青蛙可揚眉吐氣了,它的動作流暢、漂亮,還當了課代表。小烏龜最慘,被罰跑5圈兒,眼睛都哭腫了。

游泳課,鴨子是教練。天鵝游得棒極了,姿態優美,贏得學員們一片喝彩。天鵝微笑著看著鴨子老師,等待著老師的讚揚和授予“課代表”的殊榮。“同學們,”鴨老師壓住火氣,“我承認天鵝的動作是很優美,但是學習的事兒,是來不得半點花哨的。你們必須跟著老師學,千萬不能好高騖遠,標新立異。我的游泳動作是通過了森林標準測試的,你們不跟我學,是不能及格的,明白了嗎?”“yes。sir。”學員們垂下頭,天鵝差點兒哭了出來。

各人有各人的煩惱。青蛙為飛行傷透了腦筋,烏龜為跳躍天天補課,天鵝學鴨子游泳弄得不倫不類,烏鴉嗓子不好,歌詠課及格無望。期末考試,平常處處表現一般的刺蝟以最高綜合分摘取了第一名的桂冠,校長親自授獎,好不威風。學員們羨慕極了,可又有什麼辦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