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有關童話寓言的作文:小兔的紅眼睛

600字有關童話寓言的作文:小兔的紅眼睛

很久以前的大森林中,有一隻森林中最漂亮的小動物----兔子。因為她有一雙又黑又亮、水汪汪的眼睛。所有動物見了她都會情不自禁的說:“哇!小白兔,你的眼睛可真漂亮,我真羨慕你。” 而小白兔則驕傲地說:“當然了,只有這么漂亮的眼睛才配的上這么高貴的我!”

但是,最近森林裡又來了一隻可愛、漂亮、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小山羊。從此,大家都和小山羊成為了好朋友,沒有人再和小白兔來往了。她很不甘心,於是,向小牡羊發出了選美挑戰書。很快,就到了周一,小白兔把自己打扮得跟仙女一般,剛出門,就看見小山羊已在台上等待,她沒有打扮,還是跟原來一樣,小白兔暗自竊喜:啊哈!這次的勝者一定非我莫屬了!這是,小白兔原先的好朋友小豬說:“小白兔,你今天可真漂亮。但是,不一定外表美就是真正的美。”小白兔不聽勸,其他小動物見了她,也都說:“小白兔,你今天可真漂亮!”比賽開始了,可是,最後的結果卻與小白兔的想像完全不同,自己一票都沒有,於是,很不服氣,弄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傷心地哭了三天三夜,哭的眼睛通紅,小豬看不下去了,告訴她:“之所以沒人給你投票是因為你雖然外表美,但是,內心卻沒有小山羊美,只要你以後樂於助人,大家一定會更喜歡你的。”小兔這次聽從了小豬的意見,每天幫助別人,“助人為樂”已成了她的口頭痰,雖然眼睛變紅了,但大家更喜歡小白兔了。

從此,她成了人見人愛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