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童話寓言的作文:壁虎和兔子

500字童話寓言的作文:壁虎和兔子

壁虎和兔子一起住在陡峭的山崖下方。

兔子經常仗著自己有一身潔白美麗的皮毛而嘲笑壁虎,壁虎卻不以為然。這使兔子很生氣,在它看來,壁虎應該為自己的美麗而讚嘆。

由於外表的不同和兔子的傲慢,壁虎和兔子每天做的事也自然不同。當太陽從東方升起時,壁虎就早早地起了床,爬上陡峭的山壁練習攀爬的本領。而兔子常常睡懶覺,它非常不明白壁虎為什麼要這么辛苦,睡睡懶覺不是挺好的嗎?

一天,兔子剛從睡夢中醒過來,卻看見遠處有一片片浪花正在向它處在的位置呼嘯而來。壁虎在一旁慌亂的叫道:“不好了,山洪爆發了!"說著,又回頭看看兔子,“還呆著乾什麼,快逃啊。"壁虎的話剛說完,洪水已經把周圍圍住了,且正在吞噬剩下裸露的地面。

壁虎一見這情形,熟練的爬上了陡峭的山崖,遠離了奔涌的洪水。而兔子卻無論如何也爬不上山壁,往往是前腿爬上去了後腿上不去,最後全身都摔了下來。洪水漸漸竄了上來,把兔子的下身全部淹沒了,到了後來,水甚至爬上了兔子的肩,慢慢地把它淹沒在了水下。

已爬上了山崖頂峰的壁虎,看著洪水中兔子消失的地方,不禁嘆了口氣,說:“兔子啊,你並不是不漂亮,我每天的不以為然也不是對你的否定。只是,你的漂亮皮毛能在危難時帶給你安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