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寓言故事作文:小熊找朋友

500字寓言故事作文:小熊找朋友

森林裡有一隻小熊,叫康康。他不愛乾淨,老愛在泥巴里玩。媽媽一直勸他:“康康,別玩了。”可他就是不聽,還是跟小野狗、小野貓在泥巴地里打滾。時間一長,康康的身上越來越髒。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康康出去找朋友玩。

他來到了草坪上,看見了小黃狗、小白兔、小山羊和小猴在玩捉迷藏。他想:他們玩得多開心啊,我也想玩。於是,康康連忙來到他們跟前,彬彬有禮地說:“我想和你們交朋友,你們能和我一起玩?”小猴見了康康這身模樣,連忙爬到了樹上,小白兔扭頭就跑,小山羊連忙擺手往後退了幾步,就連最不怕髒的小黃狗也不禁用手把鼻子捂住,對小熊說:“你太髒了,我們決對不願意跟你玩!”小熊聽了,傷心地跑回了家。

他一回到家,就把這件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對他說:“康康,說不定洗了澡,他們就會跟你玩。”康康聽了媽媽的話,洗了澡,又去找小猴他們一起玩。康康有來到了草坪,對他們說:“我可以和你們玩了吧?”“當然可以”小猴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於是,他們開心地玩了起來。

從此,康康改掉了在泥地了玩的壞習慣,變成了一個乾淨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