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的故事作文550字

一個天氣晴朗的早上,兔媽媽要去采蘑菇,便交代小白兔和小灰兔說:“森林裡有一隻狡猾的大灰狼,你們千萬不要給他開門,不然他會把你們吃掉的。”小白兔和小灰兔聽了點點頭,兔媽媽就放心地去采蘑菇了。

過了五分鐘,就聽到有人敲門的聲音,唱著:“小兔子乖乖,把門開開,快點開開,媽媽回來了……”小白兔從窗戶看是媽媽,於是便急忙去開門。媽媽跟他們說:“我如果唱這首歌,你們就要給我開門。”說完,兔媽媽拿了籃子就去采蘑菇了。這話被躲在角落的大灰狼聽見了,大灰狼心裡暗暗高興:“有辦法讓你們開門了,這樣我就可以美餐一頓了!”

過了一會兒,大灰狼在門口唱著:“小兔子乖乖,把門開開,快點開開,媽媽回來了……”大灰狼唱完,小白兔以為媽媽回來了,正要去開門。這時,小灰兔連忙拉住小白兔說:“等一下,還是先看下,可能是媽媽給我們唱這首歌時,被大灰狼聽見了。所以,我們叫他先把尾巴伸進來讓我們看一下,到底是不是媽媽。”說完,他們就叫大灰狼把尾巴伸進來,小灰兔小聲地說:“啊,是大灰狼的尾巴!”小白兔把大灰狼的尾巴夾住了,大灰狼叫著:“別夾我的尾巴呀,好痛啊!”這時候,兔媽媽剛好回來了,連忙拿了一根棍子去打大灰狼,大灰狼灰溜溜地逃走了。

趕跑大灰狼後,兔媽媽夸小白兔和小灰兔:“你們真聰明,懂得用智慧辨別是不是媽媽,不給陌生人亂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