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兇手作文800字

唉,最近村子裡不太平,發生了很多的命案。對於如何破案,村長卻是半分線索也沒有。

昨天羊太太收到一封告密信,可裡面只有一張褶皺的白紙,一瓶碘酒,一個檸檬,一小包麵粉。告密信到底想說明什麼呢?一陣冷風吹來,羊太太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她連忙趕到村長的家裡,村長的女兒卻對驚恐萬分的羊太太說:“美齡太太,對不起,真不巧我父親外出開會了。不過我想您可以去找找咪咪老師,她知識淵博,或許能幫忙破解此案件呢!”羊太太想了想也對,就帶上那封神秘的信和那些工具一起來到了咪咪老師家。咪咪老師沉思片刻後說:“也許我們現在可以用這些材料來做一個實驗。”說著,咪咪老師把棕色的碘液滴進了一個盛了清水的碗,然後把那封沒有字的告密信浸到了水中,剛浸濕,紙上立刻出現了兩個深藍色的大字:“鍋鍋”!

“不會吧,怎么會是鍋鍋呢?還有這上面怎么會有字出來呢?”咪咪老師解釋道:“這白紙上面其實是有字的,只不過這字不是用我們一般的筆寫,而是用麵粉混在水中寫出來的。”

“那這字怎么會變成藍色?”羊太太睜大了眼睛。

“澱粉成螺鏇狀,碘鑽入螺鏇當中的空隙,從而改變了碘原有的顏色而成為深藍色。”

“喔,原來是這樣!”羊太太恍然大悟。

咪咪老師皺著眉頭:“現在我們是不是要把這一封信送給村長呢?”羊太太點點頭:“這可是一件大事啊,一定要讓村長做主,可是如果就這樣把信寄給村長,會不會被兇手知道了呢?”

他們想了很久,忽然咪咪老師眼前一亮,這兒不是還有一個檸檬?我們可以用檸檬汁先把字都隱藏起來呀!檸檬汁是酸性的,碘是鹼性的,檸檬汁和碘液一旦結合在一起,它們就會起中和反應,然後這張紙上的藍色,就會自然而然地消失,回到原來的樣子。

信被順利地送到了村長的手裡,只是這上面的“鍋鍋”兩字是什麼情況呢?難道兇手和鍋鍋有關嗎?

為了不冤枉好人,村長想了一個辦法。他開完會後舉行了一次酒會,在這場酒會上,好幾個人把鍋鍋給灌醉了。喝醉酒的鍋鍋,被村長帶到了一個秘密的審訊室,酒後吐真言,鍋鍋交代了所有的犯罪事實。

這下子,大家終於知道——鍋鍋就是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