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救小鴨作文600字

春天來了,陽光燦爛,涼風習習。森林裡的動物們都在感受著春姑娘的愛撫。突然,不遠處傳來了一陣陣叫喊聲——“救命啊,救命啊……”打破了森林的寧靜。

原來是小鴨掉進了一個又大又深的坑裡,此時的小鴨又害怕又緊張,它試圖想要爬上去,可是不管它怎么努力都爬不上去,嚇得小鴨又哭又喊。這時,正在玩耍的小熊、小猴和小象聞聲趕來,在一棵大樹後面的大坑裡找到了小鴨。看到如此驚慌失措的小鴨,小熊、小猴和小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此時,冷靜下來的小猴連忙對小鴨說:“小鴨,你別害怕,我們這就來救你!”眼尖的小猴看到大樹旁有一根竹竿,計上心來。它拿起竹竿爬上了樹,並把尾巴倒掛在樹枝上,接著把竹竿伸向坑裡的小鴨,並對小鴨說:“你握住這根竹竿,我把你拉上來!”看見小鴨握住竹竿後,小猴就大力地把竹竿往上拉,可是竹竿太滑了,小鴨才爬到一半就摔倒在地。

過了一會兒,小熊看到小猴的辦法行不通,就拿起一個桶,跑到河邊去打了滿滿的一桶水,再急急忙忙地往回拎,把水倒進坑裡。此時的小鴨竟然神奇地浮上來一點點了。看到這個辦法很管用,於是小熊就繼續跑到河邊打水,如此反反覆覆。此刻的小熊累得氣喘吁吁的,可是小鴨只浮上來了三分之一。看到這個情況,小象心想:我是不是可以試著用我的鼻子把小鴨捲起來呢?於是,小熊將自己長長的鼻子伸向小鴨,用力一卷,果然,小鴨真的被救了上來。獲救後的小鴨感激地對大家說:“謝謝你們救了我!”“不客氣,我們都是好朋友。”小象開心地回答道。

從那以後,四個小夥伴更加團結友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