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蠟燭作文500字

在一個黑暗的房間裡,只剩下蠟燭和檯燈非常寂寞的兩個。

有一次,檯燈當著蠟燭的面,對它說:“你看我有多了不起,有這么美麗的外表,你卻土裡土氣,真是一個無用的廢物啊。”

蠟燭謙虛地說:“的確,你比我長得好看,但外表只是代表價值的一個方面,可只要我能為人類作出應盡的貢獻就知足了”。

檯燈聽不進它的忠告,只是再次炫耀自己說:“哼,你就是覺得自己比不上我,才會這樣說的吧。”蠟燭知道自己不管怎樣勸說,檯燈不可能聽得進去,只好保持沉默,不再作聲了。

一天晚上,檯燈突然間閃了幾下就熄滅了,可能是因為檯燈的路線出了問題,可現在人們最需要的就是光明,哪怕是一點點的微光,人們也會十分高興的。主人從牆角處找到剛才那支蠟燭,並且快速地點燃了蠟燭,於是整個房間充滿了光明。

檯燈看著蠟燭在一點一點地燃燒自己,卻將整個光明全部送給需要的人類,臉不由自主地紅了,心想:蠟燭真不錯,如此犧牲自己,將光明奉獻給人間,真了不起,我應該像蠟燭一樣,不驕傲,不炫耀,踏踏實實為人類作出貢獻!

蠟燭在人們欣慰的笑容里,留下了一個悽美的獻身故事,檯燈親眼目睹了這一幕,從此之後,它不再看不起那些卑微者,自己反而變得十分謙虛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