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的朋友作文400字

在一個春日的早晨,艷陽高照,小熊在外面尋找水果吃。這時候,小熊看見樹樁上有一隻受傷的小燕子,小熊連忙跑過去,輕輕地對小燕子說:“小燕子你別動,我去拿藥箱!”過了三分鐘,小熊拿來了藥箱,默默地蹲在小燕子身旁,首先拿出一瓶藥,再把蓋子打開,取出棉簽沾了點藥給小燕子的翅膀塗上。最後,它用繃帶小心翼翼地幫小燕子將傷口包紮好,這才起身把小燕子抱回了家。

一個月過後,在小熊日日夜夜的悉心照顧下,小燕子的傷漸漸好了。它們成為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天天在一起快樂地玩耍。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秋天來了。小燕子要飛回南方了,小熊依依不捨地與小燕子道別,淚珠在眼眶中打轉。小燕子安慰它說:“你別哭,我會回來看你的!等我下次回來的時候,叫上我的好兄弟和你做朋友!”小燕子揮舞著翅膀湊到小熊跟前說:“謝謝你的照顧,我親愛的朋友,再見了!”說完轉身朝南方飛去。只留下小熊孤單的背影,不肯離去。

過了幾個月,小燕子帶著它的朋友回來了,小熊高興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