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生病了作文400字

星期五放學回家,小熊看到它家的蘋果樹生病了,它說“我該怎么辦呢?”

小熊說:“蘋果樹是不是缺水,”小熊急匆匆地跑回家裡,拿了一個盆,它捧著一盆水,走到蘋果樹下,把水灑下,可是蘋果樹還是愁眉苦臉的。

小熊又想:“不是缺水,就是土太硬。”它又跑回家裡拿來它的那把鋤頭,給大樹鬆土。可是,蘋果樹還是愁眉苦臉的。

小熊請來了森林裡最好的醫生,啄木鳥。啄木鳥在蘋果樹上,左看看,右瞧瞧,終於找到了蘋果樹生病的地方。啄木鳥在蘋果樹上敲了洞,一大堆蟲子爬了出來。啄木鳥對小熊說:“蘋果樹病的太嚴重了,為什麼不快點找我呢?”小熊說:“因為我下午放學的時候,才發現蘋果樹生病了。”蘋果樹點了點頭說:“是的。”啄木鳥把蘋果樹里的蟲子全部都吃到嘴巴里,說:“蘋果樹,謝謝你,你讓我飽餐一頓。”蘋果樹說:“你讓我病好了,我也要謝謝你。”

蘋果樹和小熊都笑了。小熊說:“你的病好了,能不能給我吃一個蘋果?”蘋果樹說:“可以呀!”於是,蘋果樹和小熊跳起了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