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移植店作文500字

在繁華的都市深處,我開了一家記憶移植店,也是世界上第一家記憶移植店,它就在今天正式開業了。

我開的記憶移植店吸引了一大群人。第一個客人是一位八九十歲的老人家,他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皮膚皺巴巴的,有點兒像樹皮,兩隻小小的眼睛有點渾濁。他顫巍巍地走進來用不太清楚的國語說道:“我的童年非常不幸,被賣到了這裡,你可以幫我移植一個美好的童年嗎?”我把他領到“記憶回放器”前,讓他躺在上面,我的電腦前播放出這樣的場景:在一個破舊的小村莊,眼前是一片田地,我想應該是老人家童年的地方,突然,畫面一轉,周圍的環境變得大相逕庭,幼時的老人家被帶到了一個山溝溝,周圍儘是荒涼的一片,我想這便是老人家被拐賣的地方。我請老人家起來,便從一個小房間中拿出一瓶在變色的藥水,一會兒變藍,一會兒變綠。我對他說:“喝下去吧,只要喝了這瓶藥,就能移植童年美好的時光。”老人家拿起藥,猛地一口都給喝了下去,這時,老人家的腦海里出現了新的童年記憶:和小夥伴們一起放風箏,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寫字。“這個記憶不是真的,但想起來就像是真的一樣。”我說道。“謝謝你!”老人家的眼裡流出了眼淚。

我開的記憶移植店火了起來,如果你想移植記憶,都可以來這個店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