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五年級上二單元作文:風雨

教科版五年級上二單元作文:風雨

天突然暗了下來。剛才還是陽光燦爛,頃刻間便布滿了濃濃的烏雲。屋裡漆黑一團。

一陣風颳來,樹枝被狠命地搖曳著,發出;咯咯吱吱;的響聲,似乎隨時都會脫離樹幹,被甩向遠處。不知誰家的窗戶未掛窗鉤,失去控制的窗戶不停地搖動,磕磕碰碰,還沒有來得及推測後果,便聽到卡啦;的一聲--玻璃碎了。烏雲籠罩著天空,眼前一片昏暗,只有在閃電時劃出一線亮光,掃去昏暗帶來的沉悶。閃電過後便是隆隆的雷聲,從頭頂滾過,然後重重地一響,炸了開來,雨點和雷聲幾乎是同時到來的,很大,順著風勢,傾瀉到我家窗台上。乾燥的青磚立刻綻出一個個水印,慢慢地,占滿了整個窗台。雨點砸在窗外不遠處的小路上,濺起一串煙霧,空氣中頓時瀰漫著不濃不淡的土腥味。

雨點驟然間變得非常密集,由雨點而雨柱,而雨簾;和著風,和著雷聲,主宰了整個世界。視野中的樓房和樹木,隱入茫茫的雨色中,變魔術似地藏了起來。閃過一道電光,小路上似有一人影滑倒,又一道閃電,似有一頂雨傘移向那人影。

約半小時後,雨停了,雲散了,樓和樹又恢復成原來的樣子。與雨前不同的是,眼前呈現的是一片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