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2單元作文教科版:風雨之後

五年級上2單元作文教科版:風雨之後

一夜的風雨過後,窗外的海棠花落了滿地,一陣風吹過,只剩下那弱小的葉子在隨風擺動。我望著這“綠肥紅瘦”的景象沉思了……

伊始,這花開的是多么美麗:它仰著頭吸吮著陽光的滋潤,高傲的張開自己的花瓣,向身邊那弱小的葉子示威,宛若女王,甚至,它還嘲笑那枝葉的枯瘠。而如今,那嬌艷的花朵如霜打似得趴在地上,先前的驕傲變成了現在的狼狽不堪,它再也沒有了原來的活力。

而那嬌小的葉子去撿錢的生長著,它沒有像花兒那樣驕傲,只是堅持著自己的本分,甚至,它還安慰著花兒:“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這花兒,多么像生活在溫室里的我們啊!我們驕傲的享受著父母的溺愛,看不起那些沒有父母,沒有溫暖的孩子。但卻經不起一點挫折,哪怕一個小小的事情都可以把我們打的狼狽不堪……

而那些被我們所嘲笑的人不正是那葉子嗎?他們經歷了無數的風雨卻還依舊笑著面對生活,他們還在受挫後幫助我們戰勝困難,他們遇到了再大的打擊都可以堅強的活著……

也許,我們缺少的不是愛,是堅強,是鎮定,是那種敢於面對的精神,更是謙虛,是樂觀,是那種堅強不屈的品格!

面對著被風雨襲擊後的海棠,那在風中微微點頭的嫩葉使我肅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