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語文第6單元作文:父母的愛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6單元作文:父母的愛

我有一個慈祥的母親和嚴厲的父親,他們好似我的雙腳,缺一不可。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我一個要好的同學一起上學。突然我的左眼皮不停的跳,我心裡就涼颼颼的,有一種不詳的感覺。果然,下午第二節數學課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了。剛上課,老師就開始念上次考試的成績,當念到我的名字時——“三十一分”,一聽到這,我整個人僵住了。這竟然是我的分數?這訊息猶如晴天霹靂一般,我不能接受……

放學了,我拿著這張試卷垂頭喪氣地一步,一步的走了回去。此時的我好似一隻被剪掉翅膀的小鳥,欲飛不能,好想找個樹洞藏起來。不知不覺,我來到了家門口,頓時猶豫了,心想:這要是被爸爸知道,肯定少不了一頓打;媽媽呢,要是媽媽也知道的話會怎么樣呢?但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她會傷心……這樣想著想著,突然聽到了碗筷落桌的聲音,不爭氣的肚子“咕——嚕”的叫了起來。我就輕輕地開了門,悄無聲息地踮起腳走了過去。還是被媽媽看到了,問道:“今天怎么這么晚回來?成績怎么樣?”我結巴著答道:“這次考試我——只考了——三十一。”說完,我頓時淚流滿面,淚珠使我原本乾燥的面孔變得濕潤了。這時候,媽媽溫柔地說:“別哭,媽媽不怪你。媽媽希望你下次努力做得更好!”

母親給我的鼓勵,一隻促使著我向前進。母親,我真想大聲地對你說:“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