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十單元作文北師大版:保護環境愛護家園

五年級上十單元作文北師大版:保護環境愛護家園

我們生長在一個幸福時代,生活條件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我們周圍的環境卻遭到嚴重破壞,人類的家園——地球正面臨生態危機,如果不保護環境,人類將面臨著重大的災難。

在前不久聽電視新聞說:我們首都北京和區多城市都發生了沙塵暴,這些經濟發達的城市幾乎被巨大的風沙“埋沒”,綠洲正在逐漸減少,這只能怪我們人類自己亂砍樹木,破壞環境,使水土流失。難道,只有等森林變成了荒山,草原變成了沙漠,人類才會恍然大悟嗎?

現在地球上受污染最嚴重的資源,就是水資源。原來那清澈的小河,現在上面飄滿了垃圾,再加上工廠排放的工業污水,河水現在又黑又臭,從河邊路過的人都要捂著鼻子,小河裡的魚呀、蝦呀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再抬頭看一看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哪叫藍天白雲,簡直是灰天灰雲。晚上也只能看看月亮,星星都不見了。看得最多的還是工廠那又粗又高的煙囪里冒出的一股黑煙。走到街上,經常可以聞到汽車排出的油煙味。我們周圍到處都受者污染。

人類是地球的主人,但也是它的破壞者,又是最終的受害者。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我們不能再讓環境繼續被污染下去了。環保意識是21世紀人們應有的現代意識,為了在新世紀裡創造一個優美宜人的環境,讓我們立刻行動起來: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多載一棵樹……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