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長春版十單元作文:我們身邊的科學

文章中講述了小作者養了花,結果花的葉子變黃課,最後小作者查了有關養花的知識,懂得了如何養花,關於五年級上長春版十單元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五年級上長春版十單元作文:我們身邊的科學

前幾天,天氣越來越來熱,媽媽把兩盆花搬到了陽台外面,結果綠油油的葉子變黃了。肯定是媽媽忙的忘記澆水了,於是我就每天給花澆水,甚至一天澆幾次,但是沒過幾天,不但外邊的花沒什麼起色,連放在陽台裡邊的那幾盆花的葉子也開始變黃脫落。我趕忙把情況告訴了媽媽。媽媽說養花也需要科學,於是我們一起到網上查找了有關科學養花的知識。

養花的科學還真不少,比如有的喜光照,有的宜半陰;有的喜溫暖,有的喜涼爽、有的喜溫潤,有的耐乾旱,如果各自所需要的生活條件得不到滿足時,就容易引起落花、落蕾、落葉。媽媽把喜溫潤的花放到太陽下直曬,所以葉子枯黃了。澆花更有講究,大約一星期澆水一兩次,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濕,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我就是讓花喝水太多,導致……

另外我們還了解到,不是所有的花都適宜室內養殖,有的花卉具有淨化室內空氣的功能,使人們心曠神怡,能增進身心健康,比如吊蘭、滴水蓮、蘆薈等.而有些花卉是有毒或有異味就不宜放在室內,例如含羞草、天竺葵、夜來香等。

看似簡單的養花都有這么多學問,可見生活中處處都有科學。“我不努力學習能行嗎?”我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