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上北師大版10單元作文:保護環境關愛地球

國小五年級上北師大版10單元作文保護環境關愛地球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了一個廣告,廣告是這樣的,有幾個人在踢球,不小心把小草掀了起來,一個盲人不小心走進了草地,把小草踩扁了`````一個小女孩看見了,就過去把小草弄平整,然後回家做了一個愛心型的告示牌,上面寫著“小草也會痛”。這個廣告告訴了我們,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現在是桂花盛開的季節,桂花非常的香。晚上我和媽媽去散步,一路上都聞到了桂花的香味,突然我看到有人在摘桂花,摘完問了一下就丟在地上,那個人真可惡。如果每個人都像他那樣,那我們就聞不到桂花的香味,所以我們要保護植物,不讓那些人來摘它,這些人真是沒道德的人。

我們繼續走,發現有不少人牽著狗狗在散步,這些狗狗非常可愛,也有很多品種,比如吉娃娃,哈巴狗,沙皮狗......可是我也看到了一些不好的行為,有些小狗大小便在小路上,非常噁心,非常臭,一不留神就會踩到狗屎。這些帶狗散步的人以後要注意了,如果狗狗要大小便,一定要及時清理,不要拉在樹旁邊和草叢裡,這樣我們的家園才幹淨。這就要求我們養狗的主人要做個有道德的人。

通過日常生活的很多事情,讓我懂得了保護環境也能一個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