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五年級上十單元作文:愛護環境

北師大版五年級上十單元作文:愛護環境

社會在進步,祖國在發展,我們生活的環境也在發生著巨大地變化。你瞧:原來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燦爛的陽光,清新的空氣,茂密的樹林,清澈的河水……這一切都已經改變了原來的模樣。

這些樹木都到哪裡去了呢?是人們用這些樹木有的蓋成了一棟棟樓房,有的做成了各式各樣的家具,還有的隨著煙囪冒出的滾滾濃煙而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無知的人們哪,你們把一棵棵樹砍光了,使得裸露的土地不斷擴大,空氣得不到淨化,人們因此就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氣;啄木鳥、杜鵑、毛毛蟲等動物們也因此沒有了自己的家園,多可憐呀!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戶戶有了汽車,在我們享受汽車帶來舒適方便的同時,汽車排放的尾氣也嚴重污染著環境。工廠廢水廢物隨意排放丟棄,使得河水不再清澈見底,變得又骯又臭。

同學們,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地球母親,還大地一片綠色。我相信未來一定是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