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北師大版十單元作文:環境保護

作者運用對比手法,寫出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寫出了環境破壞時對自然和人類帶來的危害,關於五年級上北師大版十單元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五年級上北師大版十單元作文:環境保護

從前,人們生活在鬱鬱蔥蔥的林子裡,那時的地球村山清水秀,一年四季鳥語花香,人民過著幸福的生活。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寫的就是人們辛福生活圖景。

可是,現在的人們是為了貪圖金錢,貪圖眼前利益,不惜一切代價,不顧未來的後果,破壞地球生態環境,就連動物也不放過。

環境越來越惡化,河水也受到了污染,魚的種類逐漸減少,森林的樹木也被受到傷害,啄木鳥因為樹木被砍伐,沒有蟲子吃,所以也漸漸死亡,滅絕。新鮮空氣不斷減少,有的小孩剛出生不久就生病甚至死亡,因為空氣不清新,兒童不能健康成長,這對祖國的未來影響很大。

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保護美麗的地球,大家一定要保護樹木,給動物一個生存的家。並且要植樹造林,少砍伐樹木等等,趕快行動起來,保護環境,保護地球。作為我們國小生,更要自覺行動,平時多向鄰居及社區宣傳環保知識。做到人人動手保護環境。

一年年,一代代,有很多人改過自新認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所以山坡上的樹木不斷增加,不知過了多少年,我們的地球又回到像以前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