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10單元北師大版作文:保護地球生態環境

文章中講述了,我們要懂得保護環境愛護地球,這樣我們才能保護好我們的生活環境,關於五年級上10單元北師大版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五年級上10單元北師大版作文:保護地球生態環境

一天,地球上颳起強風,遮天蓋地,呼嘯而來,像個大沙漠。使人睜不開眼睛,還迷漫著一股臭味。

這天,宇宙中心醫院來了一個病人——全身布滿超級文明人類的地球。只見它愁眉苦臉,拄著拐杖,一瘸一拐地進了醫院的診斷室。天牛星醫生忙它:“地球老弟你怎么了?得這么重的病。”地球老弟,我記著五十萬年前你是那么的健康,那么的強壯。現你所哺育的人類又是如此的發達。你應刻更強壯才對呀?”

“唉!”地球苦笑著,人類是發達了,可是我的身體卻一天一天的衰弱。“ 這是為主什麼呢?”路過的太陽醫生顯得很疑惑。“我身上很痒痒,還時不時發出一股臭味。”太陽醫生和天牛星醫生聽了更加疑惑。他們看了看說:“你身上的生態環境已受到了嚴重的破壞和污染,如果在這樣下去後果不堪構想。”地球一聽驚恐極了,便緊張地問:“我該怎么辦呀?”

“你先別急,聽我說。你呀,要讓你身上那些超級文明人類切實地認識到愛護和保護你的重要性、還要派一些環保使者來幫助你宣傳。”地球回到家,立刻從幾十億超級文明人類中精心挑選了一批環保楷模,讓他們大力宣傳《環保法》。

不久,地球上的人類,開始了保護地球環境。颳風時天空沒有白色的塑膠袋。晴天,可以看見樹上那綠油油的樹葉。可是還是有些不知道保護環境。依然踩草坪、亂伐樹木使小鳥、動物無家可歸。有些工廠為了自已的利益製造有害氣體。他們都不知道:“我們和地球是完整的集體,要為集體而奮鬥,不為自已而生活。正是有些人不想保護環境,使地球又一次生病住進了醫院。

人類,人類,我們只有一個家園,請不要去破壞它,讓它和我們健康和生活。如果,我們總是去傷害它,它就會枯萎,我們別無去處。如果不想讓地球生病。那我們就要精心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