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版5年級上10單元作文:科學的樂趣

長春版5年級上10單元作文:科學的樂趣

在我們生活中,處處都有科學,只要我們留心觀察、研究,一定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和學習增添無窮的樂趣。

我家陽台上有一個大魚缸,裡面養了很多小魚。一天爸爸覺得魚缸里的水太髒,爸爸帶我一起去換水。爸爸要用管子來抽水。我想:地球是有引力的,水只能往下流,這水怎么能被抽上來呢?只見爸爸把管子放進魚缸里,另一頭接在水龍頭上,把水龍頭打開,缸里便開始咕嚕咕嚕地冒著泡,好像在打鼾。過了一會兒,泡泡沒了,水好像聽了指揮似的改變了方向,向外流了出來。原來,這是因為接在水龍頭上裝水時,水進了管子,“搶占”了空氣的位置,把空氣推了出來,水裡就有許多氣泡冒出來。這是利用空氣的壓力來抽水的。

有一次晚飯後,我們一家到浦西公園散步,我經過一盞盞路燈,發現我的影子很調皮,時而在左,時而在右,時而在前,時而在後,好像在跟我捉迷藏。我說:“媽媽您看,我會變魔術。”媽媽好奇地問:“怎么變?”我邊走邊看,一會兒抬頭朝燈看,一會兒朝影子看。突然,我大叫一聲:“媽媽我知道了。燈在左邊,影子在右邊;燈在右邊,影子在左邊。”媽媽說:“很好,不過你看現在你的影子?”我看了看我的影子,咦!我怎么有兩個影子了?抬頭一看,原來我前後各有一盞燈。

我喜歡科學,喜歡從書中,從實驗中,從大自然中觀察科學,學習科學。科學,就在我們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