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10單元長春版作文:我身邊的科學

文章中小作者向我們講述了有油煙和糖的地方為什麼會有蟑螂和螞蟻,關於五年級上10單元長春版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五年級上10單元長春版作文:我身邊的科學

我們的生活充滿奧妙,是什麼是這些奧妙出現?就是一點點科學的道理。螞蟻為什麼愛吃糖?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那么長?這有著什麼作用呢?讓我們走進生活,去探索,去尋找。

比如,在一些小朋友的家裡,他們做菜炒的油,放在柜子底下,久而久之就會有一些蟲蟻爬滿油桶。特別是蟑螂,其實它不是來傷害人類的,它只是想讓自己吃飽,其實它的早中晚餐就是放在柜子底下的那一點點油。就像我們人吃米飯一樣,補充營養,蟑螂就是靠吃油來補充營養的。蟑螂身體裡就是所需油里包含的纖維素,讓自己維持更久的生命。

小朋友家裡也許有黃糖,這是哪種動物愛吃的食物呢?當然是螞蟻了。你知道螞蟻是怎么吃食的嗎?讓我來為你詳細介紹介紹吧!首先只有一隻螞蟻去觀察地點和重量的,它回去後再用觸鬚傳遞信息。其他螞蟻知道後都聯群結對地向食物地點走去。先一部分螞蟻把食物抬起來,再上去一部分螞蟻幫助它們把食物抬回去。回去後,蟻王就開始分食物,讓螞蟻們都收到食物,但螞蟻們都會尊敬地讓蟻王先吃,然後再張開那小小的嘴,慢慢地咀嚼著食物。

……

生活中的奧妙遠遠不止這些,其他的奧妙還需我們慢慢地探索、發現,從中更深地明白科學的道理。你發現科學了嗎?其實生活的每一個時間、每一個地點都藏著無數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