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上長春版10單元作文:科學在我們身邊

國小五年級上長春版10單元作文:科學在我們身邊

當我們仰望星光燦爛的夜空,面對波濤洶湧的大海,看到划過天空的閃電……心中不由地產生許多疑問:為什麼呢?

那天,陽光明媚,四周的一切都沐浴在這陽光里。我來到表姐家,見她蹲在地上,不知在乾什麼。見到我,忙叫我過去。走近一看,只見她正把一張不太厚的紙放在地上,然後將放大鏡對著紙面,紙上立刻映出了一個圓圓的光圈。隨著鏡片的移動,光圈漸漸縮小,變成了一個光點,十分刺眼。於是,我屏住了呼吸,兩眼緊緊盯著那個光點。霎時,奇蹟發生了。我高興地喊了起來:“姐姐,你看,冒煙了!”沒等我說完,紙已經被燒了個窟窿。 看到這一奇特的現象,我忙問:“姐姐,為什麼紙會燃燒呢?”“你猜猜看。”“我不知道,你就給我說一下吧。”姐姐說:“這是物理上的光學問題,其實,我懂得也不怎么多,只知道是光線通過凹透鏡,發生了折射,聚集到了一點上,這時光線特彆強,所以才會把紙燒著。現在不是許多人家都安裝上了太陽能熱水器嗎?它是太陽能轉化為內能以後……” 我聽著,眼前仿佛出現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在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家家戶戶都用上了太陽灶;處處都用太陽能發電;許許多多的太陽能汽車在高速公路上飛快地賓士著……

科學,你在哪?喔,科學無處不在,它就在我們身邊。我們的生活離不開科學,社會的發展更離不開科學。現在,我們要認真學好科學知識,長大以後去探索更多的奧妙,解開埋藏於我們心中的一個又一個疑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