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開卷的益處

大家都說:“開卷有益”!的確如此,俗話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為你每天進步一點點,就等於“更上一層樓”,就等於向成功邁進了一步。

一天,媽媽帶我去圖書館看書,後來我找到了“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就翻開第一頁,第一頁就有許多優美的好詞好句吸引著我,使我越來越想讀下去,我像一匹飢腸轆轆的餓狼,貪婪地讀著,仿佛走進了書的世界,我會邊讀邊想,故事中的主人公為何這樣做,日的是什麼?並從中找到我忽略的東西,做得不好的地方,再向故事中做好的人學習.....,這時,媽媽忽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被嚇了一大跳,媽媽說:“你已經看了一個小時了啦,該回去了!”“喔!媽媽,我可不可以把這本書買回去呀!”媽媽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回到了家裡,我就立刻脫掉鞋,跑到我房間裡專心致志地看了起來,並把優美的詞句給劃了出來,還做了摘抄......

第二天,我發現我還有作文沒寫,於是就寫了起來,當我覺得哪個地方可以用上優美詞句我就把它用上,並抒發真情實感,使文章變得更加生動、形象、具體,要使讀者讀起來流暢、輕鬆、有種愉悅之情,打動人心,得到好評。做完這些,我就會再讀一次,看語句通順不,如果可以,就拿去檢查,之後就把好詞好句給讀一讀,記一記。媽媽說:“寧寧寶貝作文又提升了不少,這就是多看課外書的結果。”看來,課外書的作用還真不少。

每天進步一點點,就是更上一層樓,如果課外書看得越多,寫作能力就會提升不少,我以後一定多看課外書,把文章寫得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