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之夢

今天下午,我觀看了電影《冰川時代4》,該電影採用3d,影片中十分可愛動物和千奇百怪的植物,以及各種冰川,就展示在我眼前。仿佛用手便可摸到,我一下子被這部電影吸引了。

《冰川時代4》講述的那些生活在冰川時期,那隻淘氣又倒霉的小松鼠,一個不小心把地球板塊搞得四分五裂,使得猛獁象曼尼、樹懶希德以及劍齒虎迪亞哥等動物和家人、夥伴失散分離,為了和家人團聚,猛獁象曼尼、樹懶希德以及劍齒虎迪亞哥等動物,使用一塊流冰作為臨時的船隻,展開一段驚奇的海上大冒險,他們戰勝險惡海上環境和兇殘海盜,最終與家人團聚的故事。

這部電影的感人之處不僅僅在於動物們之間的深厚感情,它還暗示我們:“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擁有價值。”雖然希德在協助奪取海盜船時,沒有完成自己的工作,但在最後的緊要關頭,他卻救了曼尼,使得曼尼和他的家人團聚;片中看似行為很瘋狂荒唐的奶奶卻在關鍵時候展現出她的光彩。曾經被家庭拋棄的老人在這部電影中看來是那么的可愛和偉大,可見,一個人的價值並不在於生活中的行為、語言的與眾不同,而在於是否心存“團隊”這兩個字。

在這部電影中,最活靈活現、栩栩如生的角色是不斷追求榛子的松鼠“帝”鼠奎特,松鼠哥對榛子的執著從第一部就已經開始了,而且每部都是一個線索角色,這一次也是由松鼠追逐松果開始的……一直掉到核心層,引發了大陸漂移,最後竟因為貪吃松果而產生了美洲大陸。這隻松鼠的不懈努力沒有白費,在電影的高潮,他飄到了榛子王國,有無數的榛子美味,可是他貪得無厭,把振國之寶給拔了起來,使整個榛子王國變成了一片沙漠。

電影《冰川時代4》讓我懂得做人不要貪得無厭,接受別人的施捨要適可而止,做事要三思而行。不論做人做事都要堅強,要有恆心。同時,影片處處向我們展示出親情力量,正是親情的力量,鼓勵著在海上流浪的動物,歷經艱辛也要“回家”,使人對親情更加珍惜。

五年級:肖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