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魚鉤》讀後感作文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作文(1)

當我讀完《金色的魚鉤》這一課的時候,我的眼淚已經流了下來。本課主要講了一個四十歲的老班長為了照顧三個生病的同志,自己卻去世了。

最感動的是老班長給三個病人吃新鮮的魚湯,自家卻吃剩下的魚骨頭。

當我讀到老班長倒在草地了時,我的眼淚已經嘩嘩的往下掉。想起自己每次吃飯時,吃米飯總是在地上“種”幾個米粒。

在遇到自己不喜歡吃的飯菜的時候總是半碗半碗的往外倒。

我現在多么想把自己白花花的大米和老班長的魚骨頭換啊!

老班長為了救人自己卻犧牲了。非常的讓我感動。

五年級:卡片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作文(2)

讀完《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我的眼眶濕潤了。文中那感人的瞬間再次浮現在我腦海里。

這篇課文寫的是在紅軍長征過的一個草地上發生的一件事,老炊事班班長為了照顧“我”與兩位小同志,自己卻犧牲了。

每當讀到“他坐在那裡,捧著搪瓷碗,嚼著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嚼了一會兒,便皺著眉頭硬咽下去”的時候,我的喉嚨梗咽了。

多么值得尊敬的老班長呀!為了革命的需要,寧願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這幾位小同志的性命。那硬邦邦扎人的魚骨,他是怎么咽下去的呀?他靠的是那驚人的毅力和至高無上的革命精神。為了我們這一代,為了解放全中國,這位老戰士把生命獻給了革命事業。而我呢!在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里,卻還不知道珍惜幸福時光,回想起來,真是慚愧呀!

平時吃飯,總要在桌上,地上“種”一些飯粒,尤其是吃米飯,一吃完,桌上,地上都有白花花的飯粒。有的時候,我要是覺得飯菜不好吃,就背著父母倒掉,晚上餓了,便要錢去買小吃。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現在,我多么想用我手中的飯粒來換老班長手中的魚刺啊!

五年級:廖妍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作文(3)

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那感人的內容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我仿佛身臨其境一般,腦海里浮現出老班長那高大的身軀、和藹的笑容。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1935年秋天,紅軍進入了草地,許多同志得了腸胃病,指導員派老班長走在後面照顧三位跟不上隊伍的小戰士。老班長為了不讓三個戰士的病惡化,便做了一個魚鉤給三個戰士釣魚做湯喝。可是魚卻是來之不易老班長怕小戰士們食物不夠吃,便自己不吃魚,而吃戰士們吃剩下的魚骨頭。最後,老班長終於堅持不住,光榮地犧牲了。

當我讀到課文中“他坐在那裡捧著搪瓷碗,嚼著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下的魚骨頭”這句話時,我驚訝得睜大了雙眼,內心被強烈的震撼著,我越看越投入,越開越被老班長的一言一行所感動。我覺得老班長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個小小的魚鉤,而是捨己為人的高尚品德!

我的內心被深深地感動著,真想讓老班長活下來,讓他也來享受享受我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其實,老班長本來可以吃了那些魚,這樣他或許就可以活下來了,可是,他卻為了那三個小同志能活下來,為了祖國的光明前途,而奉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長眠在了地下。

我們應該好好向老班長學習,學習他捨己為人的崇高精神,學習他對共產主義的一片忠心。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一定要勤奮學習,努力把握今天的美好時光,長大以後成為祖國的棟樑,慰籍那些為了祖國革命事業而光榮捐軀的烈士的英魂

讓“金色的魚鉤”在祖國改革開放的今天,世代相傳,永遠光彩奪目!

河北承德承德縣第二國小五年級:夢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