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作文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作文(1)

剛打開這本書後,我不禁在心裡暗暗佩服這個叫卡拉娜的小女孩。佩服她與命運與現實頑強抗爭的精神。

卡拉娜很堅強。在太平洋中央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所以叫“海豚島”。小島的周圍有嬉戲的海豚、跳躍的魚兒,印第安人住在這個美麗的小島上。但有一天,一群阿留申人來到了這個小島,他們的來到打破了小島的安寧。阿留申人和印第安人發生了矛盾,最後印第安人損失慘重,只好離開這兒,到島的另一邊居住。後來因為部落首領向白人求助,來帶他們走。他們駕船離開時,卡拉娜卻留在了岸上,因為他弟弟還沒上船。後來,他弟弟被野狗咬死了。她和我們一樣,才十二歲,就嘗到了孤獨的滋味。她在島上孤零零的生活了整整十八年,等待救援船隻的到來。為了生存下去,卡拉娜獨自在高地上建起了房子,製造許多武器和生活用具,與兇猛的野狗鬥爭,歷經千難萬險才生存了下來。

卡拉娜很有愛心。在她在島上的這十幾年,馴服了野狗的首領,收養過一隻可愛的小海獺還有小蜂鳥等許多動物,因為有了這些小動物的陪伴,她不再非常孤獨了。後來阿留申人又來了,她又認識了一位路過海豚島的一個阿留申姑娘,並和她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過了很久,卡拉娜發現這個小島有人來過了,這讓她重新燃起了離開這個島的希望,一些人果然發現了卡拉娜,把卡拉娜帶到他們的船上,準備帶她離開海豚島。卡拉娜望了最後一眼藍色的海豚島,想著過去喜怒哀樂的生活,她坐在甲板上,船駛向遠方……

卡拉娜在島上的生活和我們比起來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我們像生活在蜜罐里一樣,父母時時刻刻關心著我們,不讓我們受傷害;學校為了讓我們全面發展,美術課、音樂課、微機課逐漸融入到我們的學習里來;老師像一個扇貝一樣,把我們哺育成了閃閃發亮的珍珠……我們多幸福呀!相信大家從小到大都嘗過孤獨的滋味吧?卡拉娜就是這樣。其實孤獨不是命運控制的,而是掌握在我們的手裡。只要你將自己的生活好好的充實一下,就會覺得你的生活充滿了樂趣。卡拉娜之所以不會感到孤獨,是因為她每天都有許多事情可以乾,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先吃完了苦,就能嘗到像蜜一般甜的糖。人們常說:“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這句話其實還有道理的,我們現在不像卡拉娜那么苦,就不要考慮別的什麼,只要好好學習吧。

五年級:1970199127何意秋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作文(2)

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獺在嬉戲,有海象在爭雄,有野狗在決鬥……

以前,在這個島上住著印第安人,他們受到捕獵海獺的阿留申人的殺害,後來離開了這個島到東方去居住。他們離開時,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島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援救船隻的到來。她獨自修建住所,製造武器和捕魚用具,與野狗鬥爭,歷盡艱險才得以生存下來。直到有一天,經過的船隻發現了她,她才揮手告別了與她相守18年的島嶼。

18年啊,不是18天,18周,18個月,是6500多個白天黑夜。她被時間和記憶遺忘了。藍色的海豚島,只有卡拉娜一人的海豚島。是一個人的死亡島,也是一個人的生命島;是一個人的孤獨島,也是一個人的友情島;藍色的海豚島,一個既是終點也是起點的神奇島,一個讓人驚嘆又讓人沉思的生命島。

她是海洋裏海豚海獅的親人,是小鳥和鮮花們的朋友;在最危險的時候,她勇敢地迎接挑戰,就像她自己製作的藤籃那樣堅韌;最黑暗的時候,她穿著美麗的鸕鶿羽毛長裙,相信美好。她是堅強、勇敢、和平美好的集合體,她就像藍色海洋中的一滴水,來自大自然,與大自然的萬物融為一體。她智慧的獲得了人類生存的根本法則——學會和大自然交朋友。

世間的一切都是自然,讓我們去愛護、去保護大自然,與自然為友吧!

五年級:劉相彤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作文(3)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五(1)班  馬馳

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臥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海豹在嬉戲,海象在爭雄,海獅在決鬥,野狗在覓食……它就是富饒而美麗的海豚島。

以前,在這個島上,有許多印地安人,他們聰明而又勤奮,靠打獵為生。可是後來為了一些阿留申人,想要捕獵海懶,答應分給印地安人三分之一的海懶。可當他們捕到大量海懶時,卻又食言了。為此,兩族人起了衝突,並打了一仗。印地安人沒有阿留申人厲害,被打得落花流水,清點人數時,發現族人驟減了一半。於是,村落里開了一次會,最後決定一起去東方的一座小島生活。沒想到,就在啟航的時候,有一個小女孩為了等弟弟拉莫跳下了船,她就是卡拉娜。

卡拉娜和拉莫孤零零地留在了海豚島上,他們首先要提防的就是那些鬼鬼祟祟不懷好意的野狗。於是,拉莫沒有告訴姐姐,獨自一個人來到野狗群,和它們展開一番生死較量。雖然拉莫提前做了準備,但無奈寡不敵眾,最後一時疏忽,被野狗咬穿了喉管。

為了生存,年僅十二歲的卡拉娜只好用不太熟練的手法製作歪歪扭扭的武器,可是因為經驗不足,往往很長時間才做一把武器,不僅效率很低,質量也不好,幾天就弄折了。

當然在艱苦的環境中,她並沒有忘記替可愛的弟弟報仇。在一次捕獵中,她終於如願以償,抓到了領頭的那隻狗。可是,看著那誓死不屈的眼神,那為弟弟報仇的信念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她動了惻隱之心,將野狗當成了同伴生活著。

她苦苦生活了十八年,從十二歲的妙齡少女變成了三十歲的中年人。終於,她的付出得到了回報,來到了朝思暮想的家鄉,和親人們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五年級:馬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