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和獅子續寫500字

蚊子利用獅子的弱點戰勝了獅子。唱著戰歌,吹著它的大喇叭,瀟瀟灑灑的走了,卻不小心被沾到了蜘蛛網上。

剛開始,蚊子驕傲的說:“哼,連百獸之王獅子都打不過我,一個小小的蜘蛛又能奈我何!”蚊子嘴上是這樣說的,可心裡又害怕極了,便使勁的在往上撲騰著。結果直接把正在睡覺的蜘蛛給吵醒了,蚊子一看,哇!一隻比它身子都大20來倍的大蜘蛛正在盯著他看呢。頓時心裡瓦涼瓦涼的。嘴上發出了感嘆:“哎,吾命休矣。相傳諸葛亮出生未捷,身先死。而我而我蚊子現在也要這樣了,真後悔呀!我真不該驕傲自大的。”話音剛落,獅子就從樹後走了出來,笑著說:“老弟,知道就好。做人不能驕傲自大,翻過了一座高山,還有另一座高山在等著你,以後的路還很漫長。你可不能這樣啊!不然,讓森林裡那些動物知道我被一隻小小的蚊子打敗了,那豈不壞了我“百獸之王”的名聲?”說完獅子便向蜘蛛下令,吃掉蚊子。

蚊子當時後悔極了,臨死前還說著:“啊,想不到現在打敗過“百獸之王”我,現在已經要被一隻小小的蜘蛛吃掉了。真是悔恨當初啊!就不應該驕傲自大的。”蜘蛛笑著說:“你話可真多,少說點吧”剛剛說完蜘蛛就猛地撲向了蚊子……

這個故事適用於那些取得一點點成就就驕傲自大,得意忘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