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與狐狸續寫400字

自從上次烏鴉被狐狸騙了一塊肉後,烏鴉就發誓:從此以後不再理會狐狸,和它一刀兩斷。

有一天,烏鴉又撿來了一塊肉,正巧被住在樹下的狐狸看見了,狐狸心想:這隻愚蠢的烏鴉,總能找到好吃的,不過這次我一定還能再騙到肉。

狐狸在樹下,對樹上的烏鴉說:“烏鴉姐姐,你的歌聲真好聽,你能唱給我聽嗎?”烏鴉沒有搭理它,狐狸見老辦法不管用了,就回去洞裡冥思苦想了半天。

過了一會,狐狸又從洞裡跑出來,大聲地說:“烏鴉,前天殺了一隻可愛機靈的小松鼠,昨天殺了一隻乖巧的小白兔,你這個殺人兇手。”烏鴉正要開口,它的爸爸媽媽飛來了,它們對烏鴉說:“孩子,狐狸一心想吃你撿來的肉,它罵你並不是真正的罵你,而是等你嘴張開的時候,肉掉下去,狐狸就吃到了肉。”於是,烏鴉一家三口沒有理會狐狸的叫罵聲,回洞分享美食了。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有時別人的話真正目的,不在於表面,而在於內心的真實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