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織女續寫500字

自從織女留在了人間,便和牛郎過著幸福的日子。織女每天在家裡紡織,把織好的布拿到集事上賣掉。牛郎每天下地工作,他累得滿頭,腰酸背痛,但是回家看到織女,便背也不酸了,腰也不疼了。就這樣,他們的日子過得挺美滿。

直到有一天哥哥嫂子破產了,一路流浪到了牛郎的家裡,哥嫂見到了牛郎,還見到了那貌美如花的織女,於是他們兩個跪在地上,裝的非常可憐,出神入化,說他們一無所有,只有牛郎這一個親人,請求牛郎收留他們。

牛郎和織女雖然都是善良的人,但是一想起哥嫂曾經將他們趕出家門,也曾經想要害死他,也是有點猶豫,牛郎也陷入了沉思。但是最後還是選擇出手相助,他和織女商量後,就讓哥哥嫂子住進了他的家,並讓他跟著自己幹活,管哥嫂吃穿,雖說哥嫂很偷懶,到也相安無事。

有一天,牛郎織女發現家裡的錢財都不見了,原來是哥嫂欺騙了他們,竟然帶著他們的財產跑了,還背走了他們的糧食,但是他們沒有發現,糧食布袋爛了,牛郎根據灑在地上的糧食指引,找到了哥嫂,追回了屬於自己的財產。

這時嫂子又開始裝無辜,還生氣的說:“這明明是你哥哥偷拿的,關我什麼事?”牛郎當然知道事情的根本,徹底生氣了,仍給了他們幾塊錢,並對他們說:“你們不要回來了,這個忘恩負義,背信棄義的傢伙!”說完,生氣地回家了。

哥嫂倆人也知道了自己的錯誤,但是為時已晚,哀求牛郎也沒有用,無奈只好離開,開啟繼續流浪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