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續寫450字

【凡卡續寫】

作者:王靜

凡卡夢到爺爺正在讀他的信,讀完後,正要往這邊趕的時候,突然被一個重重的東西踢了一腳似的,“臭小子,趕緊給我起來幹活,整天好吃懶做,給我起來。”

凡卡睜開朦朧的睡眼,說:“乾什麼,我要辭職,我不幹了,爺爺就要來接我了。”老闆娘神氣的說:“做什麼夢呢?你是離不開我這的,如果離開了,那你爺爺肯定也養活不起你。趕緊給我幹活,趁我不在就偷懶,反了你了!”凡卡這才意識到,我做的是一個夢。但是凡卡依然堅信爺爺一定會來接他的。

這一天,凡卡幹完了自己應該做的,就早早的睡了,一個多月過去後,爺爺還是沒有來接凡卡,凡卡很難過,很傷心,於是,就決定再寫一封寄給爺爺,信上說道:

親愛的爺爺:

不知您收沒收到我的信,還是收到了沒有回覆我,這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我想回家了,寄完信後,我日日夜夜的都盼著您來,一個多月老闆娘待我還是如此,我期待著您的到來!

就短短的一段話,凡卡把自己心裡最想告訴爺爺的,最期待的,告訴了爺爺,他並不知道爺爺到底有沒有收到,這次的信封依舊還是那幾個字,沒有詳細的地址,郵遞員也不知所措,不知該往哪裡送。

凡卡寫好信後,拿著寶貴的信封裝到了裡面,回來後,等了一年、兩年卻還是等不到爺爺的回音、爺爺的影子,凡卡只好放棄,繼續為老闆娘當學徒,但是他還是默默的等著爺爺的到來!

【凡卡續寫】

作者:霍佳程

當凡卡睡著以後,老闆和老闆娘和夥計們回來以後看見了凡卡在睡覺。老闆揪著凡卡的頭髮說:“你個小兔崽子,我不在,敢睡覺,看我不收拾你!”然後就脫下鞋打凡卡,凡卡沒有哭,因為他知道他的壞日子快到頭了。

第二天起來以後,下起了大雪。老闆娘對凡卡說:“去,給我把那個棉鞋拿過來!”凡卡把鞋拿了過來,老闆娘狠狠地說:“給我穿上,快點!”凡卡拿起一隻鞋給她穿著,不一會兒睡著了——因為他實在是太困了!忽然老闆娘狠狠地踢了凡卡兩腳,還一邊罵著“混蛋,我讓你穿鞋,你穿了個啥,什麼都做不好!”然後就拿起鞋使勁往凡卡臉上扇,都已經腫了起來。

凡卡拿著自己最心愛的小風車,希望他給自己帶好運,然而並非這樣!夥計們看見了他,想捉弄他一下。於是一個人就上前把他的風車奪過,凡卡急忙說:“給我給我!”但是他把風車舉得高高的不讓凡卡夠著,凡卡忍無可忍了就咬了那個夥計一口。他生氣地把凡卡的風車扔到地上,還用手使勁的打凡卡的臉。風車壞了,他非常的傷心。

這天晚上老闆說:“我現在連看都不能看你,滾出去!”說完就把凡卡關在門外面,不讓他進屋子。要知道這可是聖誕節的第二天,外面非常的冷。凡卡穿著破襖,躺在門外。凡卡想著:爺爺肯定在看我的信,我在這裡待得時間不多了,馬上可以回家了。馬上可以不用每天受苦受累,不用每天吃不飽,睡不好了!他想著想著就睡著了,他再也沒有醒來。因為他抱著美麗的期望去了沒有飢餓,沒有寒冷,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凡卡續寫】

作者:檀羽涵

凡卡剛剛睜開眼睛,就看見了老闆用憤怒的眼神看著他。凡卡知道,厄運就要降臨了。

果然,不出凡卡所料。老闆把他抱起來,往冰凍的池塘里一扔。又把凡卡的頭摁進了水裡面。憤怒的說道:“長記性了嗎?”凡卡說:“老闆……饒了我吧……我長記性了。”老闆還是不放過凡卡,邊摁著他,邊拿起皮帶,扒光他的衣服,抽他的屁股。過了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五分鐘。老闆才鬆手,當時的凡卡已經遍體鱗傷,凍得瑟瑟發抖。他虛弱的說道:“老闆,饒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老闆說:“下次你要是在這樣,我就讓你比這一次還痛苦!趕緊給我幹活去!”凡卡喏喏而退。

來到廚房後,他拿起抹布把整個鞋店擦了一遍。老闆說:“很好,今天午飯給你加一勺稀粥。”凡卡小聲說道:“加上一勺,我才能喝上三勺稀粥,根本就喝不飽。”“你說什麼!”老闆憤怒道。“給你加一勺已經夠不錯了,你還不要!”凡卡喏喏道:“老闆對不起,我不應該給你計較,三勺已經夠好了,我很感謝您。”說完,便去客廳端茶,給老闆端了過來。老闆喝了一口茶,對凡卡說:“我大人不記小人過,你下次再犯,我讓你連稀粥和麵包都吃不到。”凡卡退了三步給老闆說:“好的,老闆,我去給你買麵包。”說罷,凡卡就光著腳在北風呼嘯的大冬天去麵包店買麵包去了。

他邊走邊抱怨道:“今天是什麼鬼天氣呀!爺爺怎么還沒收到信呀!我好像離開呀!”他從麵包店買了麵包,便回到了鞋店。他把麵包放到廚房,就去臥室喊老闆吃飯。結果,老闆有事出去了,他想著:“終於解放了,我得好好的休息一會兒。”

緊接著,他就往床上一躺,慢慢的就睡熟了,他夢見了自己再也不像學徒那樣給別人打工,而是別給他和他的爺爺打工……

【凡卡續寫】

作者:彭騰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著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著他的爺爺,耷拉著了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搖著尾巴……

又過了一個鐘頭,“啊——”凡卡疼痛的尖叫,他感覺到了有人揪他的頭髮。這時他一抬頭看見了老闆怒氣沖沖的臉,隱隱約約聽見有嬰兒的叫聲,而且他看見桌子上有他剛用的鋼筆和墨水。老闆在凡卡的臉上用皮帶使勁的打,打的凡卡鼻青臉腫,凡卡疼痛的哭了起來,頭上還少了很多頭髮,我們的眼睛都可以看的非常清楚,頭上也流了不少血。

老闆又揪住他的頭髮將它拖到了院子裡,將凡卡毒打了一頓後,又讓夥計們一起揍他,踩他。凡卡哭的更加的厲害了。老闆讓手下停,夥計們對著凡卡“哼”了一聲以後就走了。老闆怒吼道:“誰讓你用我的鋼筆還有墨水的,7天之內你就別吃飯了。”凡卡淚如雨下的點著頭,老闆更生氣了說:“還在這裡乾什麼,還不趕快去搖搖籃?是不是不想睡覺了?是想找死嗎?”老闆邊說邊拿著皮帶,凡卡只好去搖搖籃,而老闆就去睡覺去了。

第二年凡卡的希望破滅了,因為有人說他的爺爺康斯坦丁·馬卡里奇去世了,他現在已經沒有活下去的希望了。他傷心的哭了。這時老闆進來了拿皮帶抽凡卡,怒吼的對著凡卡說:“在這裡幹嘛,還不快去幹活。”凡卡慢慢悠悠的向外面走去。老闆向他踹了一腳,怒吼道:“慢慢悠悠的幹嘛,想找死嗎?”凡卡趕快走跑出去工作,但是臉上變得十分的滄桑。看著凡卡走後,老闆對著老闆娘奸詐的笑著說:“這小子,在這裡吃得少,工作還認真,必須讓他乾更多的活,要不然我的錢財,從哪裡來?”老闆娘也奸詐的笑著說:“沒錯,必須讓他做更多的事,這裡可不是讓他白吃白喝的地方。”

又過了幾年,凡卡堅持不住了,最後活活的累死了。

【凡卡續寫】

作者:高佳璐

第二天清晨,凡卡早早地起床了。這一晚他睡得很香,沒有小崽子的打擾,還有甜蜜的夢。

“凡卡,快點過來!”老闆大聲地叫凡卡,“老闆怎么了?”凡卡問。“你昨天是不是動我的東西了?”“沒……沒有啊!”凡卡支支吾吾地說。“那為什麼我的鋼筆和墨水都在桌子上放著?”“老闆對不起,我是動了您的東西,對不起!”“好啊!你個小兔崽子,膽兒肥了,竟趁我們去教堂的時候,敢動我的東西!看我不打死你!”說完,老闆揪著凡卡的頭髮,拖到院子裡,按到椅子上,用皮帶打他,凡卡感覺到非常痛,大聲喊起來。

打了一個小時後,老闆停手了,氣呼呼的進了屋裡,凡卡忍著痛去店裡工作。他剛到店內,夥計們就對凡卡說:“凡卡,快點過來!把這些東西搬到老闆家裡去。”凡卡毫不情願搬,要知道,店鋪離老闆家有好幾公里,而且一袋就已經很重了,可一共二十袋,凡卡會被活活累死的。但是累死又能怎樣,照樣還得搬啊!

凡卡艱難地背起了這些東西,當搬到第二十袋時,凡卡暈倒在老闆家門口,老闆看到後,直接背起貨物,把凡卡扔到外面。到了晚上,下了一場大雪,凡卡醒過來後,一步一步地往老闆家走,他進屋後,老闆給了他一件又髒又壞的棉襖,說:“穿上吧,今天你別睡過道了,有夥計要來,他睡過道,你睡在院裡。”

凡卡只能睡在院裡,一晚上他都沒有睡好,因為院子裡很冷很冷。就這樣,凡卡在這裡又生活了很久,而爺爺一直沒有來接他,可憐的凡卡繼續忍受著被挨打、捉弄,過著更痛苦的生活!

【凡卡續寫】

作者:宋強

凡卡正在美夢裡和爺爺一起在森林裡有趣的聊天,突然,凡卡覺得自己的耳朵疼疼的,便睜開眼睛看,“哎呦!”

憤怒的老闆正在使勁的拽著凡卡的耳朵,“老闆饒命,老闆饒命!”凡卡急忙說,“你怎么還不去給我們打水?快去!”老闆生氣的說。

凡卡便若無其事的說:“我已經給我爺爺寫信了,他馬上就回來接我。”“不要再做無奈的掙扎了,你爺爺早就給我說他要永遠把你給我做學徒了,再說他早就死了!”老闆一邊揪著凡卡的頭髮一邊生氣的說。

“什麼?”凡卡好像很吃驚,“我的爺爺死了?不會的,不會的!”他哭著跑了出去。“凡卡,快回來給我們做飯!”老闆娘走出房門對著凡卡吆喝著,“嗚嗚—我要吃飯,我要吃飯!”連老闆的孩子也哭著在搖籃里對老闆娘央求道。“凡卡!凡卡!你回來我不把你揍死!”老闆拿出皮鞭嚇唬著。

老闆一家吃飯的時候,凡卡偷偷的進來了,躲到了過道里哭了起來:“嗚嗚—我的爺爺不會死的,他不會死的!”頓時凡卡想出了一個想法——自己跑回家去。

上午他就出發了,在路上他看到了遷徙的鳥兒、披上銀霜的松樹、勞作的人們。他穿過了一個又一個的胡同,最後在一個枯樹墩上坐了下來,“不對啊!我根本不知道怎么走啊!”凡卡終於想到了自己根本不知道能往哪裡走。

他又走了一下午,原路返回,但這是已接近黃昏,人們也匆匆的趕回家。夕陽照著那一棵棵松樹,顯得格外美麗、懶得遷徙的鳥兒嘰嘰喳喳的叫著、屋頂上的瓦片整齊的排著。

他終於走了回去,但是好像老闆一家和夥計不認識他似的,“老闆,我回來了,有什麼工作嗎?”凡卡問,“什麼老闆!你不是已經走了嗎?我已經不需要你了,請走吧!”老闆藐視的回答道,“您就收留我吧!”凡卡懇求道,這時他才知道其實城市的生活並不是他想像的那么痛苦,“那就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吧,現在去砍柴去,該做完飯了。”老闆勉強的說道。

雖然老闆再次的收留了凡卡,但是凡卡也明白老闆給了自己更重的活,不聽話的時候老闆就拿著皮鞭把凡卡往死里打,做的好的時候也並不是給一些獎勵什麼的而是把活再添一份。

“老闆,為什麼我已經做完今天的工作了您還讓我做別的事情,其他的夥計呢?”這一天凡卡終於忍不住的說道。“為什麼,為什麼?你還有臉說為什麼?我能收留你已經算不錯了,你還想乾什麼?”老闆翻了一個白眼給凡卡說道,“這不公平!”“哪裡來的公平?”“我……”凡卡終於無語了,“快去打水!”老闆命令道,凡卡只好去打水。

一天天過去了,凡卡餓的已經露出了皮包骨,老闆也知道他快不行了就對他說:“凡卡,你這幾天真聽話,這是你幾天的報酬。”老闆說著給了他5戈比“你可以走了。”,“啊?我今天的工作還沒有做完……”“快走!”,這時凡卡明白了,也徹徹底底的明白了——他自己真的快要餓死了。

就這樣,在小小的胡同里,一個小小的身軀,倒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