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看圖作文200字:廢墟中的孩子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遭到了日本侵略者的轟炸。

這一天,上海火車站和往常一樣,涌動的人群川流不息,正在這時,天空中突然傳來了“翁翁”的敵機聲,還沒等人們醒悟之即,“轟轟”幾聲巨響,頓時,火車站硝煙四起,建築物坍塌了半邊。“鬼子的飛機來了!”“快跑啊!快跑啊!”“爸爸、媽媽……”哭聲、喊聲,頓時連成了一片,人們慌作一團,不知所措。可敵人的轟炸還在繼續,天橋倒塌了,此時的火車站變成了一片廢墟。人們停止了涌動,一個個屍體倒在了血泊中。剛才還在喧譁的火車站現已死一般的寂靜,只是偶爾還能聽見幾聲呻吟。

就在這寂靜的片刻,突然傳來了一個小男孩的哭聲。他坐在鐵軌中間,滿身是血,正張著嘴呼喊著什麼。他看著眼前的父母,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他不知父母為何一動不動,他也不知道自己即將會成為孤兒,他更不知道今後該怎么生存……

過了幾天,人們在廢墟中發現了這個小男孩的屍體,他已經被活活餓死了。

我要向全世界呼籲:“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為了讓每個人都有一個溫暖的家庭;為了讓全世界不再失去和平,我們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為戰爭敲響喪鐘,為沒有戰爭的明天而高興。為了孩子們,停止戰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