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看圖作文300字:秋思

洛陽城裡秋風乍起,金黃色的落葉宛若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天地間翩然飛舞。

現在正值金秋時節,可張籍並不在意這些美景,他漫步在大街上。一片落葉飄落在他的肩頭上,他把落葉握在手心裡,望著它,他的目光有些黯淡,嘴角微微抿著。他望著天,眉頭皺了起來,長嘆了一口氣。

他喃喃著:“哎,不知母親的咳疾是否有好轉,妻兒上要伺候公婆,下要照顧兒女,難免有所辛勞,現在正值戰亂,不知他們是否安好,唉。”

“這不是張兄嗎?”一陣聲音打破了張籍的沉思。

張籍一看,眉頭舒展了開來:“原來是王兄啊!”

王先生問:“你我久別重逢,理應高興才是,可你為何有些悲傷?”

“唉,別提了,我的親人都遠在他鄉,可又沒人幫我捎信,有什麼辦法呢?”

“他們住在哪兒?”

“他們住在烏江。”

王先生說:“我正因為公幹,要去那兒一趟,我幫你捎吧!”

張籍二話不說,衝進房裡,拿出紙和筆就開始寫,可要說的話太多了,竟不知從何寫起,這時,王先生在外面催:“快點!”

張籍終於寫完了,當王先生正要出發時,張籍又把信拆開來看,生怕漏寫了什麼,王先生把信搶了過來,說:“我趕時間!”說完便騎馬而去。

望著王先生的背影,張籍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