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看圖作文350字:一張舊照片

我們渴望和平,熱愛和平,需要和平。我願和平永駐人間

——題記

有一次課間,我隨手一翻,翻到一頁,那一張舊照片給我帶來了無比大的震撼。

在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日本鬼子開著戰鬥機,來到了上海火車南站,開始了一場激烈的轟炸計畫。

以前,那裡人山人海、車水馬龍,人們排著整齊的隊伍,一個接著一個,有說有笑的走上了長長的火車,有賣菜的、賣肉的、有賣烏龜的……火車“哐當,哐當……”地駛過繁華的大街;在繁華的大街上,有各種各樣的建築物:大廈、小店、小攤……多著呢!大廈里傳來“答答答答……”敲鍵盤的聲音,像是在演奏一曲歡快的歌曲。小店裡擺放著形態各異的小東西:玩具車、洋娃娃、布娃娃、風鈴……“賣蔬菜嘞,新鮮的蔬菜唉!”“賣肉了!新鮮的排骨,牛肉!”……一陣陣喲喝聲從小攤中傳來。

天是那么的藍,雲是那么的白。加上火車、小店、大廈……真是美極了!

“轟隆轟隆……”一架架戰鬥機飛入火車站。“轟!”一聲爆炸響起來了!人們慌了。“轟轟轟……”一陣陣爆炸聲響徹雲霄。剛剛還平靜的火車站頓時沸騰起來:人們有的四處逃散,有的驚恐的看著四周,有的……火車站上塵土飛揚,密密麻麻的轟炸聲就像打雷一樣不停地響著。轟炸聲、求救聲、親人們的哭聲溢滿了南站。

一個衣衫簡陋、遍體鱗傷的小男孩坐在一片廢墟中。他驚恐的望著空中的一架架“蚊子”,大聲哭道:“爸,爸爸,媽媽你,你們在哪?嗚嗚,媽,媽不要走!爺,爺,奶,奶快,快來!嗚嗚”就在這一瞬間,他的命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沒有了愛他的爸爸媽媽,沒有了慈祥的爺爺奶奶,沒有了他的好朋友,只剩下他孤零零地站在原地。

我不禁想要問:日本侵略者啊,我們又沒傷害你們,何必要挑起戰爭呢?你們不想要和平嗎?為什麼非要聽領導的話呢?自己也可以有些主見啊!你們都是父母養大的,你們讓別人失去了親人,你們也不想想,你失去親人會高興嗎?疾病和無家可歸是誰帶來的?這都是因為戰爭啊!我們大家應該都聯合起來,制止戰爭,保衛和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