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看圖作文300字:文明只差一步

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放學後,小明和小紅高高興興的結伴回家。突然,一陣惡臭撲鼻而來。原來離他們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垃圾桶,垃圾桶旁堆滿了垃圾,引來了許多蒼蠅和蟲子。

小明仔細看了看,垃圾桶旁有發霉的麵包,有發黑的香蕉皮,還有已經臭掉的臭雞蛋,於是指著垃圾桶旁的垃圾對小紅說:“你看,這些垃圾離垃圾桶都只差一小步的距離,可見人們都是隨手就丟的垃圾,根本沒有注意,就連這一小步的距離都不願意走”。

小紅聽完後邊捂著鼻子邊生氣說:“是啊!這些人,太沒有文明和道德了,難道不能多走一步,把垃圾扔進垃圾桶裡面嗎”?

於是他們打算把這些垃圾清理乾淨,他們說乾就乾,拿來掃把、畚斗,掃了起來,一轉眼,原先骯髒不堪的垃圾桶角,一下子變成了乾乾淨淨的地方。小紅本想幹完就走了,可這時,小明一把拉住了她,對小紅說:“就算咋們這樣做,如果那些人還這樣做,那遲早還會這樣,我們得想個辦法才行”。“不如我們在垃圾桶上貼張提示語吧!”小明建議道。

“好啊”!小紅帶著支持的語氣說。說乾就乾,小紅拿出紙筆,小明寫了起來“文明——只差一步”寫好後,貼到了垃圾桶上,以提醒路人注意。

是啊!在垃圾桶面前只要多邁一小步,就是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