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日記》伴我成長作文1000字

人人都說書是人類不可缺少的朋友,所以我也有很多這樣的朋友,但在我的這個朋友圈中,我最喜歡的一位卻是剛放暑假時爸爸給我新買的一本書———《安妮日記》。你可能會覺得它不就是一本日記嗎?有什麼好看的?那你就錯了,這是一個不滿16歲的猶太少女寫的日記,她是安妮?弗蘭克。它讓我經歷了暑假中一件難忘的事,使我成長起來。

1933年希特勒上台後,開始殘酷地迫害猶太人,安妮一家為了逃難躲進了安妮父親公司的一間密室里,開始了長達兩年的避難生活,但安妮在這兩年的避難生活中,她沒有哭泣,也沒有傷心,而是堅強、自信,充滿希望地過好每一天。《安妮日記》就是在她避難的生活中寫成的,日記中記載了人們在密室中度過的艱辛而令人恐懼的生活,直到後來安妮一家躲避的密室被人告發,除了安妮的父親,其他人都死於集中營。這本日記也向我們展示了少女安妮的成長曆程。

讀了這本書後,我被安妮深深地感動了,她在那么艱難的環境下依然堅強、自信,充滿希望地過好每一天,作為新社會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幸福地生活呢?文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只要我還活著,能看到這陽光,這無雲的天空,我就不可能不幸福。”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下安妮還這么樂觀、堅強,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他們經歷的痛苦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我們也一定要學習安妮堅強、自信、勇敢的品質。

暑假裡的一天晚上,媽媽突然牙疼,爸爸就趕緊送媽媽去醫院急診了。家裡就只留下我一個人了,這也是我第一次晚上一個人在家。他們走後,我的心裡感到特別地孤單和害怕。老是想家裡會有鬼嗎?會有壞人來嗎?正在這時,家裡的電突然停了,我又最怕黑了,心裡想,這可真是火上澆油啊,這該咋辦呢?爸爸、媽媽快回來吧,我嚇得幾乎快哭出來了。正在這時,突然電來了,燈亮了,我看到了書桌上我的好朋友《安妮日記》,它仿佛一道陽光碟機散了我心中的黑暗和不安。我想到安妮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下還那么樂觀、堅強。我這點小事算得了什麼呢?我暗暗鼓勵自己,我就是打不死的小強,沒有什麼好怕的,我把眼中的淚水壓制住,不讓它流出來,靜靜地翻看起《安妮日記》來。時間慢慢地過去了,就在我逐漸沉浸到書中,和安妮親切交談的時候,我突然聽見了開鎖的聲音,爸爸和媽媽回來了。我心裡開心極了,感覺自己好像經歷了一件特別偉大的事情。從此以後,我感覺自己長大了許多,也勇敢了許多。

《安妮日記》伴我成長,使我堅強,它真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