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日記作文800字

買菜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然而通過這件普通的事,我們卻可以小中見大,發現一些非常感人的鏡頭。

這天傍晚,老爸正要準備去離家不遠的農貿市場買菜,剛要出門便被我叫住,我已在家憋悶了一天,正覺得無聊得很,就要隨老爸一起去買菜,但他不讓我去,還好在我的輪番炮轟下,老爸還是答應了我的要求。

走出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雨後的風中帶著一股泥土特有的清香。我和老爸走了不一會兒就來到了農貿市場,過年的市場顯得更加擁擠喧鬧,小販的吆喝聲與馬路上的喇叭聲交織在一起,體現出一種過年特有的韻味。我和老爸沒有心思去欣賞這獨特的景致,徑直走進了農貿市場。

雨後的農貿市場的地上有著許多泛著油花的污泥水,空中帶著一種說不清的怪味,地上堆滿了許多被人踩成爛糊的蔬菜等。伴隨著人們走動的腳步,地上的污水四濺,讓人避之不及。我開始後悔沒有聽從老爸的話,不過既然來了,那又有什麼辦法呢?於是我只得小心翼翼地踮著腳尖走路,儘管如此,我還是中了不少“泥彈”。

終於,在我的煎熬和不斷的催促聲中,老爸買好了菜,我和老爸走出了農貿市場,此刻,我早已沒了來時的好心情,我的心情只能用兩個字形容:極差。我現在只想回家。

“嘿!還在不高興啊!這市場就是這樣的,我不是讓你別來嗎,像我天天都要來那兒,那才夠折磨人呢!沒辦法啊!”到了家,老爸在囉嗦中給我擦乾淨骯髒的褲腳,表面上我不屑一顧,其實心裡在反覆地想著,感覺好像是有那么一點道理。這時我瞟了爸爸一眼,只見他的褲腳好像比我的還要髒一百倍,上面滿是黑黑的污點,把他的深藍色牛仔褲襯托得格外漆黑。這時候我恍然大悟,原來在農貿市場裡,老爸把稍微乾淨一些的、好走一點的道路讓給了我自己卻在走骯髒的路,我一下子感到非常內疚,我想起老爸每天都要為我們買菜,做飯,而且我還總是要嫌棄他做的飯不好吃,沒花樣。但是通過今天這樣的事,我在真正了解到老爸的難處。

一下子,我感到內心非常充實,快樂,我看到老爸買到的菜,仿佛那成為了我們父子溝通心靈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