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生長日記作文400字

今天,爸爸買回一個大西瓜,西瓜又沙又甜,可好吃啦!看著吃剩的西瓜籽,我突發奇想,把西瓜籽種在土裡,是不是能長出好吃的西瓜呢?這樣我不是又能吃上西瓜了嗎!

我先找一個花盆,裝了半盆土,挖了幾個淺淺的小坑,把西瓜籽埋進去,澆上水,放在陽光下,就等著它快快發芽!

三天后西瓜籽發芽了,長出了一片一厘米高的嫩綠色的小芽,它歪著腦袋,高高的站立著。仔細觀察,從土縫裡還能看到幾個米粒般的小白點,我猜想這幾個西瓜籽也快要發芽了吧。

五天后,第一片小芽長高了一些,變成了兩片,像兩個巴掌一樣根部靠攏,掌尖分開。那些小白點也不甘落後,紛紛從土裡鑽出來了。

第七天,已經能看到五棵小苗了,它們肩並著肩,迎著陽光努力生長,生怕自己落後了呢!

如今我的西瓜已經47天了,西瓜的莖比較柔軟,是爬在地上生長的。我把西瓜苗像編辮子似的編起來,你看,它站起來了,長得很茂盛,變成了漂亮的綠植盆栽,裝點了我的臥室。什麼時候才能結出小西瓜呢?讓我們耐心的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