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本日記本作文600字

人是奇怪的,有些對別人無所謂的事物,於己卻珍貴無比且美好得不可思議。

我翻箱倒櫃地尋找我的本子,無意間發現了一本紙頁泛黃的日記本,心裡不禁浮想連篇。

在我上小班的時候,一點也不懂事,上課吵鬧,下課跑跳,簡直沒個樣子,天天胡鬧。有一天放學後,老師給了我一本日記本,他希望我好好學習,不要胡鬧。我很驚訝,接過日記本就跑開了。

那時,我們幼稚園只有成績優秀、聰明勇敢的人才能拿到一本日記本。像我這樣的孩子,先不提成績,單是我的日常表現就不可能得到這本日記本。

那天,我心裡暖洋洋的,下定決心不要再讓老師失望。於是我上課不再吵鬧,專心聽講,成績一下子提高了不少,每當我想胡鬧時,馬上就會想起這本日記本,它寄託了老師對我的信心和期望。

這本平平常常、微微泛黃的日記本仍然原封不動地躺在那裡。我早就忘記了它,要不是今天找本子,我根本發現不了它。再一次看見這本日記本時,當時老師給我發本子的情景一下子清晰起來,我不由自主地將它拿出,看著空白的紙張回憶起許多往事,然後我又輕輕地將它放回原位。

媽媽收拾房間的時候發現了這本日記本,她覺得已經沒用了,紙都黃了,就想扔掉,我連忙上前阻止,說:“這本不能扔。”“都成這樣了還不扔,必須扔!”“不行,這是老師對我的鼓勵!”“好吧!”媽媽極不情願地將本子放回。

雖然時隔九年,但我仍十分清晰地記得當時老師對我的期望和信心,他將這一切藏在了這本平平常常、紙頁泛黃的日記本里。